close

親愛的ke和ge,

一兩個禮拜前看完了從圖書館借來的「荳芽,不上安親班」後,怎麼讓我有個有點令人洩氣的「感想」--是不是這些我所欣賞的「媽媽們」,根本就像「媽媽經大於管理經」裡提到的,不管有沒有當媽媽,她們本身就已經很優秀了,「媽媽」這個角色只是她們所成功扮演的各種角色之一而已!

像蔡穎卿,熱愛烹飪、開過好幾家餐廳;

像Carol,擁有一家出版公司;

像汪培珽,頂著MBA光環捧過銀行金飯碗,

他們帶孩子都帶得有聲有色。我想是因為他們本身就發光發亮,帶起孩子多采多姿說是「順其自然」應該不為過。

 

而你們的媽媽我,到現在沒有什麼能搬得上檯面的成就,

對自己還有自己的人生還充滿不少疑惑,對於人生的目標也不太篤定,優點不多、缺點不少;想做的不少、做到的不多.....

我能給你們什麼呢?

 

惶恐之餘,我只希望我能盡力做個蔡穎卿所提的「好大人」,

我只希望在你們開始有記憶之前,再減少些缺點、再增加些優點、再多做點想做的

因為這樣,我相信我們就能

再多製造、就能再多分享一些

生命中的美好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e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